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

復古繽紛春夏--Marc by Marc Jacobs Spring/ Summer 2012

每到春夏時分,人們總是迫不及待地褪去厚重衣裳,擺脫陰沈頹靡的色系,露出大面積肌膚迎向陽光;事實上,讓久違陽光的皮膚出來透透氣,可使身體自行產生維他命D(註1),大大地有助於我們的健康。不過曝曬於陽光之下的時間可別太長,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所屬醫院聯合藥訊電子報,陽光底下只消短短的10分鐘,便可以得到3000國際單位(IU)的維他命D,每星期曬兩次,足供身體所需。

扯遠了,回到正題吧,繽紛的色彩幾乎是每年春夏時裝的主軸,當然了,2012的Marc by Marc Jacobs Spring/ Summer紐約時裝週也不例外。

本季秀上展出的Looks中,僅有少數幾套Looks採素雅的設計,其餘皆可從材質、色系、花樣...等嗅出繽紛春夏的氣息。此外,本季女裝剪裁明顯以60年代設計風格為靈感來源,Marc Jacobs嘗試用其設計帶我們回到那個逝去的美好年代。


這套剪裁並不特別突出的三釦成套西裝,布料帶有光澤感,不似棉質的平淡。大膽熱情的橘紅色極為搶眼,不過我想一般人大概也不太敢穿成套走在路上,將西上裝和西褲分開使用會是比較實穿的方式(也比較沒那麼熱XDD)。此外,墨綠色的馬鞍樂福鞋為漆黑的柏油路帶來一點色彩。


就說了是繽紛春夏,綠色的兩釦成套西裝內搭漸層藍色襯衫,亞洲男性大概除了日本之外也很難大膽成套上街,不過對歐洲時髦男子而言,應該算是稀鬆平常吧。


俗話說:「男兒膝下有黃金。」其實膝上也是!短褲的長度總在膝蓋上下游移,為的還不是我們口袋裡的黃金(笑)。脫掉深色成套西裝,放下公事包,換上休閒運動風套裝搭配白色高筒球鞋、銀灰色手拿包,我彷彿聽見了健身房裡的器材在呼喚著我的名字。


如果對你來說,粉藍格紋還沒有足夠的春夏氣息,那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才有了。P.S.這套大色塊格紋深得我心,無論成套著用或是分開使用,我個人都大推!


這就是分開使用前一套格紋套裝的Look,沒有譁眾取寵的設計,只有簡單實穿的穿搭。灰色圓領短Tee內搭白色襯衫,格紋短褲、綠色大手拿包、高筒球鞋,和諧共處。造型師很聰明,也很懂得一般男性的需求,已經告訴你這樣穿就不會有錯,那你還在等什麼?


這兩套Looks無論是領子、或是裝飾用的口袋,在在都傳達出20世紀中葉,資本主義蓬勃發展的風格,饒富趣味的60年代設計,使我構築出貴婦名媛身著此裝,手中端著一杯香檳於頂樓的露天溫水泳池泡水聊天的畫面;當然,此媛得擁有如Dita Von Teese(註2)的氣質和身材才行(其實像孫芸芸也不賴)。


本套Look的剪裁更是直接將60年代的特色搬上伸展台,我特地找了一張連顏色都很將近的圖片作為佐證。


這套跳脫其他60年代設計的紅藍白三色Look略為中性,不但在視覺上令人感到賞心悅目,實際穿上它的感覺,想必也很舒適;Sporty風格無論是要作為家居服抑或是外出運動的服裝,都相當適合。

綜觀Marc by Marc Jacobs Spring/ Summer 2012,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喜,但復古的剪裁與繽紛色彩,還是讓人不自覺浸淫其中,今年春夏,鮮豔斑斕上身,我想我我準備好了,



*註1:相關資訊取自行政院衛生署所屬醫院聯合藥訊電子報第四期:http://health99.doh.gov.tw/Article/ArticleDetail.aspx?TopIcNo=681&DS=1-life

*註2:Dita Von Teese,美國名媛,知名脫衣舞孃,與著名搖滾歌手Marilyn Manson曾有過一段婚姻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