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Last Holiday《終極假期》

有些歌,你聽三次會愛上它;有些書,你看一次就上癮了。
而這部電影,我看第二次時,哭了。




以下為劇情簡介:
一位害羞內向的百貨公司女職員,被醫生誤診已罹患癌症末期,僅剩幾個星期的生命。原本人生乏善可陳的她,當下決定拋開一切,辭掉工作好好把握緊有的時光。她將所有的積蓄領出來,飛往夢想中的歐洲五星級飯店渡假去,利用僅有的寶貴時光,嚐遍各式頂級美味,穿戴各式各樣的華服與精緻的珠寶,打算痛痛快快瘋狂遊戲一場。

看似非常簡單的劇情,卻能勾勒出女主角不簡單的勇氣與豁達的人生觀。
女主角是由饒舌歌手出道,爾後轉戰戲劇同樣有好成績的Queen Latifah,在經過不少戲劇的歷練之後,如今,將小人物的平凡演得相當不凡。

本片好看在導演與編劇對每個角色的安排,將社會上的大小人物共冶一爐,他們分別為:自私自利的公司大老闆、為了前途迷失自我和老闆偷情的美女助理、為尋求連任所以需要大老闆金援的參議員、充滿熱情卻討厭使用替代品的飯店主廚、為了賺錢專探人隱私的無情飯店女傭、以及誤認生命即將結束而看開一切率性而為的女主角。女主角本來根本不可能與這些人有機會同坐一桌吃飯,但卻因為女主角的自然率性,吸引了他們的注意,進而相互交織出新的人生哲學。

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飾演女主角暗戀已久的帥哥銷售員,本身其實也是由饒舌歌手身分出道。紅遍半邊天之後,饒而優則演的L.L. Cool J.在這部溫馨小品裡飾演男二。真不知是巧合還是導演故意安排,兩個90年代的知名饒舌歌手在大銀幕上扮演情侶,有趣極了。



結尾,導演將片中所有重要角色以類紀錄片的方式呈現出各自的發展,看似真實實則逗趣的手法頗為莞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